close

<下 忍足角度>


失控--


跡部雍雅和樺地毫不猶豫地離開,這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


要在一星期內找到終點站便可以活著離開這個遊戲,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


潔兒扯拉忍足的衣角提醒是時候離開,這女生還有臉子要求忍足帶著她離開?


我去找真綾。”


忍足留下簡潔的話語,無視潔兒的不滿轉身離去,


實在不敢在這個時刻打電話給真綾,短信訊亦是一個方法...





一切都瘋了失控失常,頹靡的街道上充滿著各學校逃命的學生們,


以往上下學經過的商店如今正被焚燒、搶劫,發出嗆鼻的灰燼氣味


--這場戰爭


走過無數街道後忍足再次踫上敵人,現在能做的只有


--逃拼命的逃、沒有多餘攻擊力的我們只有盡全力的逃


忍足帶著潔兒躲避於某座大樓的大堂內,疲憊不堪地在樓梯上休


那些敵人會否知道這兒有我們存在?


不知道,忍足不知道


腳步聲催命似的逼近,忍足撐起累極的身體,


槍口瞄不準那個搖晃不定的黑影,四周安靜得能夠聽到自己呼吸,


似曾相識的黑影走進視線範圍。


忍足?”


黑影變成千本真綾。

















三人沉默地乘坐著電梯直逹頂樓,


碧藍的天空把四周顯得平靜,


狂風颯颯地吹著忍足的頭髮,


冷不提防潔兒再次順理成章地挑撥離間,


千本妳還有臉子帶我們到這兒幹麼?”


妳對真綾一直有著成見吧?





我不太想理會妳。”


看著若有所思的真綾,


忍足很清楚接下來會聽到甚麼內容。








不只是妳,還有跡部,把我們拖下這場可怕的混戰的!”








我沒有!”








我真後悔一直相信妳把妳當成姐妹般看待!”


潔兒妳是個有尊嚴的人嗎?





真綾蔑視地動了一下嘴角,


她看我的眼神中帶著嘲諷’你挑人的眼光真差。’








甚麼時候妳有在意過我這個姐妹存在?”


潔兒的眼光帶著仇恨,


怨恨深比在真綾臉上劃下血痕。





這句話是我要說才對吧?!”


真綾受夠了潔兒的誣告,


那時候亂造謠的人除了是你、還有誰?!”











亂造謠?什麼鬼東西!拿出證據啊!”


潔兒氣焰囂張,她的事情收藏得很好,


一定不會有人發現的...








證據?”


真綾冷笑,


說起來,那時候小雅也看妳不順眼,


所以她‘有意無意的’塞給我一些很有趣的照片啊。


沒想到妳連那種老頭子都照收不誤啊~”








(某H亂入:越寫越亂||||||||||


(某希:唯恐天下不亂||||)





什麼老頭子...你胡說什麼?!”


潔兒裝鎮定裝得不錯,可惜我看穿了。








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妳書念少了不懂這句話吧,”


真綾的氣勢毫無挫傷、反而更緊逼著潔兒;


這樣的真綾,很吸引自己,


為了錢,妳去做援交了吧。”











我是援交又怎樣?我墜過胎又怎樣?”


潔兒不顧我的眼光反駁,


生在一個幸福家庭的妳知道什麼?!妳知道錢的重要嗎?!


妳知道三餐吃不飽的滋味嗎?!我就是要進冰帝找個有錢老公又怎樣?!


妳也不是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嗎?和那個叫修路狄的!”














修路狄曾經是我哥哥的同事!”


真綾毫不畏懼,


雖然我直覺上她和那個修路狄應該不止這些,


而他現在......是殺了哥哥的兇手。”














不只有這些吧?妳和那個修路狄上過床睡過我也沒告訴過任何人,


妳移情別戀了我和忍足開始,


為甚麼妳可以乖乖的當個可憐女生而我要被眾人杯葛?”


這才是潔兒的真正心結﹑問題的根源吧!











......果然是妳嗎,”


真綾的瞳孔微微張大,


在我的杯子裏面下藥......果然是妳......


修路狄說得沒錯、我不能再接近妳。”


下藥?是那次去夜店的事?


不出意料,真綾的眼神很複雜,女生們是怎樣形容的?


--愛恨交纏。











看!侑士,你愛的女人早就背叛你了!”


潔兒像處心積慮的勝利者掀開對手的底牌一樣興奮,


而我是這場遊戲中的戰利品,


聽說妳跟侑士分手時像跟妳以前的立海男朋友一樣乾脆?


那個人叫真田甚麼的!”











妳還有甚麼可以再說?我只交過兩個男朋友,


第一個是真田,三年前我們分手後再沒有任何關係;


第二個是忍足,三個月前我們分手原因我看不用再重提吧了?”


互相揭彼此傷疤,


真綾把自己的傷痕暴露反而奪去潔兒的氣勢,


......至於修路狄,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更想讓他不得好死!


希望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把我的私生活說過清楚明白!”














千本,這是實話?”


太多精神集中在真綾身上,


身後不知何時已經多了觀眾,我回頭


--立海大的真田弦一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真田弦一郎站在門前看著真綾,


我不覺得這個人會對她完全無情、至少我不會。








呵呵!妳的舊愛到齊了,聽說那時跟妳有關係的不只一個他吧?”


我看出潔兒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反駁,


也只剩餘一片沒多少作用的結牌。











跟妳無關!”


在真田嚴厲的氣勢下潔兒了點的反駁之力消失無形。








千本真綾妳去死吧!”


突然潔兒衝向真綾把她壓在天台的邊緣上。











真田用槍指著潔兒,


放手!否則開槍!”











我早就甚麼都沒有了,千本妳陪我去死吧!”


潔兒不顧一切大喊,真綾吃力地反抗,


糾纏之間真綾的半個身體已在邊緣外。











放開她!”











別開槍!”


我衝過去阻止潔兒,抓緊真綾拉她回安全的地方。











不要!侑士,你也不要我了...”


潔兒站在天台邊緣,精神彷怫。








潔兒你回來,現在的太危險。











下一秒潔兒在我們面前消失,


碰!


遠處沉重的聲音,接著急劇的刹車聲,


再接下來是數發槍聲,一切回復安靜...








突然真綾像失去全身力氣般跌倒、爬在地上、呼吸急速,


真綾!”


衝過去的人是真田、不是我...





[忍足侑士篇-完結]





後記:


   我寫後記時這篇文章還沒完結,可是心中糾纏著樣樣回憶迫使自己動手,


愛情這回事從來沒有人說過是容易,亦沒有人說過它會是如些困難,


千本真綾18年來只喜歡過三個人,如她所是第一個是真田(相關文章請參考<童話破滅>),


那段恐怖的初戀在真綾的心中留下不少傷疤;第二個是忍足,無法相信對方導致戀情無疾而終;


第三個是修路狄,他留在真綾身上的是希望,亦是背叛...


   和真田的關係糾纏太久太難受所以乾脆放手離開,不能說她沒愛過真田,


或是真田沒愛過她,只是那時的他們太少,太不會珍惜,太不會如何去愛與被受,最終形成傷害...


  真綾剛烈的性格不會回頭對舊愛說我愛你,互相彼此忘記對方是最好解決方法...





  至於潔兒,這個女孩一生悲慘,她是個美女,天生有著吸引男人的本錢與手段,


無奈生於破碎家庭種下那不平衡的心理影響她的一生的選擇,她千方百計搶走不是因為喜歡忍足,


而是喜歡別人的拿到自己得不到的幸福,


妒嫉自己好友甚至在夜店下藥這種事情是被扭曲了的可憐心靈驅逐下做出不擇手段的行為。


為了生活而緩交,正如她說,沒有錢便不能生活,沒有錢連飯也吃不飽(但她卻可以滿身名牌),


這孩子早就被”自己的生活”這個詞偏激地無視所有道德與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inschuld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