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早上的真綾一臉憂鬱,必想跟昨晚的事情有關,這點包括與修路狄回房的時聽到真繌房門內的談話聲,修路狄說那跟本就是在爭吵,不是談話。真綾走過我身邊時聞到她身上的煙味。

 

[哦,哥,今天可以載我回學校嗎?]真綾問我,滿臉惓容。

[沒問題,]在一旁的修路狄搶先回答,[但要不要先洗澡?煙味很重啊。]

真綾的視線轉而到不知甚麼地方,轉身回她的房間,半個小時後,她穿著整齊的校服下樓,臉上的彩妝遮掩不了她的疲勞。

[給妳~熱可可。]修路狄把杯子放到真綾面前,[香水也蓋不掉妳的煙味啊。]

真綾給了修路狄饒了我吧的眼神。空杯子放回桌子上,接著我跟修路狄把真綾送回學校。

 

[哥,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真綾的神情很奇怪。

[可以。]

[昨天我跟男朋友吵架了,後來我才發現我對他的信任基乎等待零。]真綾臉上是心痛。

[信任是兩個人建立。如果妳覺得對方不值得信任那你們之間的相處方式便會有問題。]

[而且真綾妳也沒有告訴我們事情的全部啊,那要我們如何給妳意見?]修路狄插話。

[我也不知道全部啊。至少我不知他的部份。]

[有些時候,面對一段關係要懂得放手。]我說。

[有很多時候我也很想放手,從此不管。]

[妳哥的意思是,像釣魚,要魚上釣不一定只要拉扯魚絲。有時候手放鬆一下,然後再收緊,妳懂嗎?]

[我只覺得有天我會把魚絲切斷。]

[真綾妳有時候真的很煩。]修路狄對真綾的固執很反感,[妳不會想從我們身上找到妳與妳男朋友之間的問題嗎?]

[對不起。]真綾被修路狄一語道破。

接著真綾沒有再開口說話,低頭靜靜地打著短訊。載真綾回學校的路程中就只聽著真綾接收和回覆短訊的聲音。

 

[吶,真綾。]真綾下車的時候被我叫住,打算告訴她那件事。

[甚麼?]真綾看著我。

[沒甚麼,好好上學吧,不要想太多。]修路狄說真綾絕對會被我與跡部的事影響。

 

回程的車上,修路狄很難得認真的語氣跟我談及真綾,[克洛,你知道真綾對你有好感。]

[她在戀愛,而且我是她哥哥。]我回答修路狄。

[但你會覺得真綾會為她所心儀的兄長跟她的男性朋友是情人關係而高興嗎?]修路狄看著我的眼睛。

[那你打算讓我等到你和我妹妹交往後才告訴她?]修路狄別跟我說我不了解你。

[最好如此。]修路狄的笑臉像在說他在幫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inschuld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